2010年7月27日 星期二

選擇

時常問人:1.爲什麽你會這麼做?、
2.這麼多種做法,這麼多的選擇,爲什麽到底還是選擇了這一種?

我也時常在想,爲什麽當時在僑大會一心沖醫學系,到底心裡想要得到什麽回報。也許是那時什麽都不知道,就只知道台灣已經沒有別的系可以讓人將來更容易留在台灣工作。所以就不管三八二十四的死命讀書。

最近我都會聽到別人問:1.爲什麽要選醫學系?
2. 醫學系是你想要的嗎?
3. 爲什麽你會選這個?還有選擇的機會,你會換嗎?

我很想說的就是,我是在沒有選擇的情況下選擇了醫學系。如果我當時只能拿到複建系或是研究的系,一定會被哥哥們勸留多一年的。給我的話,我其實也沒有多大的意願讀醫學系的哦~~醫學系就是要那種可以犧牲自己的人去念的啊~~我哪裡有那麼偉大,加上我的能力沒有那麼好,進到台灣的醫學系真的是高攀的。

說到我很像是對醫學沒興趣哦~~~其實是的啊。我很不喜歡看書的啊,我是過動兒,怎麼可以叫我坐下來念書的,會死的啊,所以真的要死了~~哈哈》》所以,我的選擇是在逼不得已的情況下選的。
聽到一個更好笑的人,就是被父母逼要讀醫學系的人,相較起來,我真的是覺得我是有比較幸運了。其實台灣應該也是有這種父母的,我幸好不是這種家庭的。

其實啊,我喜歡商業多過科學。但是現在不由得我做任何的改動了~~因為已經雙腳才進了這條路,一定要畢業是我現在努力的方向了~~哎,這美麗的選擇讓我覺得有點難受哦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